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陈章庆 的博客

寒疆果都双柳河 魅力湿地长林岛 黑龙江宝清五九七农场欢迎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五九七往事》正式发刊 (陈章庆编辑报道)  

2011-09-15 15:49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 由北京金珠满江集团主办,黑龙江省五九七农场现任场长王振海担任名誉社长的《五九七往事》已于日前正式编辑出版。先将主要版面转发在网上,让我们这些关心五九七农场今昔变化发展的博友一起分享。
 

[转载]祝贺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刊
    《五九七往事》杂志今天终于开始印刷了。借仲秋节到来之季,感谢影视艺苑杂志社徐敏董事长及杂志社全体同事,感谢《五九七往事》编辑部所有同仁,感谢为《五九七往事》投稿的作者,感谢所有热爱五九七的朋友们!祝大家仲秋节快乐!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《五九七往事》首发创刊版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要创办《五九七往事》

      五九七农场建于1959年,是由王震将军领导的铁道兵部分官兵及0597部队一部分复转军人,从朝鲜战场归国后,为了国家的需要,在大孤山下荒原上创建的大型国营农场。后又由支边青年、技校学生及当地村民先后加入开荒大军,1964年开始,又先后有十三批近七千名知识青年,投入到了五九七的开发建设当中,使五九七的人口增加到两万多人。五九七的人可谓来自于五湖四海,这里一下子会聚了各地文化和语言,最具代表性的是四川、山东、北京、上海等地文化,这些文化为农场的生产建设和文化建设起到了重大作用,这些文化也孕育出了无数个神话故事;世界粮食单产第一、气象预测专家蔡尔成,果林培育专家白林,畜牧养殖专家魏法纯、全国汽车标兵周海柱、白毛女文艺宣传队等的事迹都曾轰动全国。

      五九七物华天宝、人杰地灵,国家领导人曾多人来五九七视察工作,仅国家副主席王震就先后七次来过五九七,也曾有多位作家、画家、摄影家、科学家光顾过,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还在五九七拍摄了,大型记录片“长林岛”。五九七从建场到现在,共为国家培养出三千多名大中专学生,担任付部级以上领导的就有五位,五九七有讲不完的传奇,说不完的故事。在那个特殊的年代,让三万多五九七人都相处的像一家人一样,相互之间没有不知道的人和事,互敬互爱,尊老爱幼,人与人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情,在那个艰苦的环境下也培养了五九七人勇敢坚强、勤劳质朴、开朗乐观、豪放直爽、诚实友善的性格,这也是五九七留给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。目前,曾在五九七工作生活过,现已离开五九七人总数有两万多人,他们生活在全国各地甚至国外,但这些人几乎无一例外,只要提起五九七、十九团、双柳河、长林岛,都会令那些曾在这里生活的人,对这块黑土地魂牵梦萦,充满了深深的留恋和想往……。

    近几年,国家惠农政策让五九七农场发生了巨大变化,山又青了、水又绿了、楼更高了、果更红了,她吸引大量的知青返乡游,虽然三十多年过去了,但这些知青们依然眷恋这块黑土地,也无法忘了那段难忘的知青生活。在北京我接触了无数的五九七人,无论他是生活在天涯海角,还是大江南北,无论地位多高、财富多少,大家的话题总是围绕五九七,最关心的也还是五九七,还有许多的人都在打听老战友、老知青、老同学、老朋友、老邻居的现状,只要是得到有关五九七人的消息或新闻、刊物,就会相互传递或爱不释手。我无数次被那些年过花甲的老垦兵、两鬓斑白的老知青们,对五九七那份热爱和思念所感动,几乎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他们的渴望和要求,最终决定创办《五九七往事》这本杂志,同时也表达我对家乡的那份深深的热爱。至此,感谢张兰圃、朱竹先、赵连生、赵福、郑一骙、徐世泰、陈嘉惠、吴津生、周平、张卫东、单国旗、邓宝太、田小玲、吴继善、杨正辉、王积革、杨金良、李素静等人的参与。感谢五九七王振海场长、董向葵书记的支持、感谢中国市长杂志社、影视艺苑杂志社、长江出版社给予的帮助。更希望每一位,在五九七生活和工作过的人,带上你的家人和朋友、带上你的老照片、老信件,带上你的愿望来这里记录往事,回忆过去的故事,分享幸福的快乐时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北京金珠满江集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金泓言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6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