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陈章庆 的博客

寒疆果都双柳河 魅力湿地长林岛 黑龙江宝清五九七农场欢迎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年人聚会需要注意的几件小事 (陈章庆摄影报道)  

2013-03-30 14:05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如今我们这一辈人都到了退休年龄或已经退休了,离开了工作岗位,时间也有了,只要身体条件尚可,经济条件允许,一般情况下大伙都愿意参加诸如曾经的“知青朋友”、“部队战友”、“同学校友”、“老同事”、“网友博友”等等的聚会、旅游等活动。这些活动都是自发组织,主要有一些热心人、志愿者筹划召集,大多活动搞得生动活泼娱乐有佳,深受大伙的欢迎,我也属于组织这些活动的志愿者和热心人。

    几年来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,在组织类似活动时,我们应该坚持“三自原则”即:活动自愿、经费自理、责任自负。特别是对“责任自负”的问题,必须引起我们每一个组织者和参加者的重视,以上所列举的活动都是非组织活动,属于自己的个人行为,没有上级组织和单位来为我们负责,我们的临时组织者或志愿者也都是一个无偿的义务行为,这些基本情况希望每一个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必须心知肚明,并告诉自己的家人知道,免得一些非正常情况的出现后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当然我们也希望每一个参加活动(特别是外出数天的旅游活动)的老年人一定要量力而行,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! 

    当然,对于“经费自理”即所谓的"AA制",我认为这是聚会活动得以长久继续的最佳选择。尤其是我们这一辈的知青,返城后每人发展机遇不同,家境不同,如今经济状况也各不相同,尽管有些人口袋丰厚,也愿意赞助请客,但是也要考虑其他战友的自尊,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享受免费的午餐的。那么如何公平合理地处理“自费”中的AA制呢?首先,每次活动收入、支出一定要公开透明,绝对不能打闷包。第二,发起者要充分考虑参与者经济上的承受能力,策划好活动方案。若是聚餐,在酒店、菜肴的选择上就大有讲究,以每人每次聚餐不超过100元为上线(一般不超过80元)可自带酒水饮料。每次聚会是否留余款要视情况而定,若参与者出入较大,以不留余款为妥。第三,AA制不是绝对平分费用。对于一些经济上比较富裕,又愿意赞助的热心志愿者,在大型聚会时可赞助酒类、饮料,场地费等,也可为家庭特别困难的战友提供赞助,给予免单。

     另外一个问题,就是老朋友聚会谈些什么为好,老朋友、老战友、老同学久别重逢相聚在一起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,当然谈些家长里短也是人之常情,但是我们应该注意的事情是,不应将聚会作为一个个人倾诉的场所。岁月悠悠,各人的发展成长千差万别,情况各异,如今都退休了,不少人都有了第三代,家庭情况、工资收入都不尽相同,聊的多了,很容易引起不爽。因此我们建议,朋友聚会“三不谈”,即不谈工作、不谈工资 、不谈子女。那谈些什么呢? 我想可以谈谈,吃喝玩乐学、吹拉弹唱跳等等的,当然这只是个人的一些想法。 最后,送大伙四句话:“健康是走出来的、毛病是吃出来的、烦恼是想出来的、痛苦是比出来的”祝愿我们的聚会越办越好,退休生活越过越精彩!

老年人聚会需要注意的几件小事 (陈章庆摄影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
  我们中学的徐葆达班长向大家宣布“三自”原则

老年人聚会需要注意的几件小事 (陈章庆摄影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44)| 评论(7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