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陈章庆 的博客

寒疆果都双柳河 魅力湿地长林岛 黑龙江宝清五九七农场欢迎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数码摄影之我见 —— 要注意照片的张力 (陈章庆编辑报道)  

2014-05-22 20:05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什么是照片的张力?就是我们在观看一张照片时能最直接感受到的视觉冲击力,让观者过目难忘而又回味无穷,画面中的视觉元素达到平衡和完美状态的照片。对 一锤定音的 传统摄影来说,我们只能在前期拍摄时认真构图仔细用光,对画面的最终效果做到心中有数。但是,对数码摄影来说,就完全可以在后期做适当的调整让自己的照片更加完美富有张力!
      但是,我经常在博友拍摄的照片中看到,很多照片应该说拍的还是不错的,就是在后期的处理上缺一口气,画面就显得张力不足、不够完美。今天我以博友“可可”拍摄一幅照片为例,来说明后期调整的作用和魅力!

数码摄影之我见 —— 要注意照片的张力  (陈章庆编辑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    原作的画面抓取非常好,但是由于两边建筑的光照不一样,光比比较大,主体人物也处于暗部不突出,画面平淡。

数码摄影之我见 —— 要注意照片的张力  (陈章庆编辑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  通过数码局部的调整,提亮暗部,加深亮部的力度,使画面的光照均衡,主体进一步突出。

 数码摄影之我见 —— 要注意照片的张力  (陈章庆编辑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     如果我们进一步操作,将红衣女子选中,然后反选,制作成黑白效果,红衣女子保留色彩,主体就更加突出,增加了视觉冲击力,画面张力就会更大!(也可以先将照片去色,然后用历史画笔把红衣女孩擦出颜色来。)

    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