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陈章庆 的博客

寒疆果都双柳河 魅力湿地长林岛 黑龙江宝清五九七农场欢迎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作品我作主 —— 《 上 海 中 心 夜 景 》拍摄记(陈章庆摄影报道)  

2015-01-01 16:46:28|  分类: 我的作品我作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2014年12月31日,为了拍摄新建成的上海新地标——上海中心的夜景,我吃完晚饭不到7点,带上照相机骑上我的燃气助动车直奔外滩而去!
      为了拍摄好上海中心,我曾经在去年10月份专程骑助动车沿着外滩和陆家嘴地区转过一大圈,也拍摄了一组《三塔争辉后为先》的照片,主要还是想把这三座高楼都比较好地表现出来,最后选择在浦西拍摄。因此,昨天晚上我的助动车出了金陵路就右拐往南朝十六铺方向而去,没有去南京路外滩“轧闹猛”(上海话“凑热闹”),8点左右开始拍摄第一张照片,其实当时上海中心的灯光并不很漂亮,星星点点没有气势,边上的金茂大厦和环球金融大厦的灯光也比较弱,不太显眼!怎么办呢?既来之则安之耐心等待吧!搞摄影就要吃得起苦,耐得下心,坚持就会出成果!上海中心的灯光表现变化周期我并不知道,什么时间出现最漂亮,灯光怎么样算最漂亮,不得而知!待等到8点10多分时,我发现大楼从底部开始出现灯光向上闪亮,并看到一侧展现出一条红色的光影非常漂亮,同时塔顶的色彩也在不停地变化着,当红色出现时我就不停按动快门,记录着这一幅幅精彩的夜景画面!后来,我总想再等等看看还有什么更精彩的光影效果的夜景,可是足足又等了40分钟,没有更好的了,看到的是塔顶一直在打广告,太冷了只能打道回府吧!一路上又拍摄了一些夜景,回到家已经10点多钟,洗洗弄弄一直在看中央台的迎元旦直播节目一直到凌晨,谁还能料到外滩出现了踩踏事件!

我的作品我作主 —— 拍摄《 上 海 中 心 夜 景 》记(陈章庆摄影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 手持拍摄没有用三脚架,ISO3200、故噪点稍多一些,但是整体效果还可以!

我的作品我作主 —— 拍摄《 上 海 中 心 夜 景 》记(陈章庆摄影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      相同的位置不同的景色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印象上海
阅读(599)| 评论(4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