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陈章庆 的博客

寒疆果都双柳河 魅力湿地长林岛 黑龙江宝清五九七农场欢迎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——《 我们连队的种菜班 》(陈章庆摄影报道)  

2014-08-10 15:08:01|  分类: 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种菜班,一般在连队叫菜组,是我们连队蔬菜、瓜果的主要生产单位,真的它是管着我们连队知青嘴的重要班组,每年的8月份是各种蔬菜、瓜果大量下市的时候大伙的美劲就别提了!
     我们连队的菜组一般有5、6人组成,当时主要有后勤排长侯大坤负责,技术方面的工作有兴凯湖过来的老北京尹宝田负责。记得当年我们刚到连队的时候,蔬菜比较单一,特别是冬天萝卜、土豆加白菜(当时没有菜窖全部是冻的)。后来经过他们的努力,蔬菜的品种越来越多,几乎南方的蔬菜品种都在北大荒落户了,而且个头和尺寸都比原产地要大的多。几张老照片记录了他们当年的精彩。
      
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——《 我们连队的种菜班 》(陈章庆摄影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 前排左起:崔丽英(北京)、范杏英(上海),
 后排左起:刘国宝(上海)、田淑芹(哈尔滨)、杨友江(铁道兵)、邹淑英(鹤岗市)、尹宝田(老北京)

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——《 我们连队的种菜班 》(陈章庆摄影报道) - 陈章庆 - 陈章庆 的博客
 左起:崔丽英、范杏英、邹淑英、田淑芹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0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